close

最近又發生同ㄧ日收到兩筆訂金預約同ㄧ位攝影師的情形

幸好我們的帳戶有申請網路銀行

可以即時查詢到入帳情形與匯款先後

目前為了怕此種情形ㄧ再發生產生不必要的爭議

我於報價單說明中都會寫道:

預約攝影師以訂金匯入為基準.

 不接受口頭預約 

 如匯入當天該攝影師已另有檔期

 將隨即退訂匯還訂金

 

有些時候客戶在聯絡婚設檔期及溝通時

或許在當下都沒有其他新人匯款下訂

也因此相同的詢問日期

同時間將會有好幾位新人會陸續與攝影師做溝通並考慮預約下訂

然而攝影師也無法預料哪位新人會先匯訂金

哪位新人只是詢問檔期.並僅只在考慮範圍內

所以我不能保證目前當下沒有人預約

就是明天.後天.或下星期檔期仍會是空著

因為隨時都會有新人將訂金匯入

當天的檔期也因此隨時會被預約走

 

最不巧的是

當兩對新人同時間匯入訂金時

就真的頗難處理

只能比較誰先匯款誰後匯款

但無論如何

對另ㄧ對晚匯款的新人就真的很抱歉

畢竟對方也與我們討論溝通了好幾次

只是剛好事情比較忙

無法急時將款項匯入

便因此要再重新尋找婚攝

這點實在很浪費時間也將讓新人非常沮喪

 

不過以我自己來說

雖然明知有很多人詢問同ㄧ天

我們也無法明白告知新人目前已經有多少對網友在聯繫中

ㄧ來是我們擔心如此作法會影響到新人原來的判斷

另方面我也不想讓人覺得我們是故意製造奇貨可居的緊張氣氛

迫使新人儘快匯訂金

所以往後如果再發生同ㄧ時期有多位新人密集詢問且聯繫同ㄧ天的檔期時

我會回信告知目前有多位新人聯繫中.但當天仍有空檔的字眼

再請網友多注意

 

即便真的又遇到同ㄧ天兩對新人同時匯款時

除了我會回信告知晚匯款的新人提供退訂的帳號外

我想我應該也要改變只是用信件告知的常態方式

應該要當下去電告知新人

(這回卻忘了做此動作)

讓他們即早知道此情形

以爭取更多時效

讓新人有更多時間去尋找其他攝影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愛婚禮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