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接到一些新人詢問檔期

不外乎**日還有沒有空擋

價格是多少之類的詢問

不過以我自己是婚禮紀錄攝影師的觀點來看

覺得在挑選攝影師時這些並不是很重要的重點

婚禮紀錄攝影師要選擇除了看網頁上美美的照片外

還有一些拍攝的重點才是最重要的項目

這些大大影響了拍攝內容的本質

萬一哪天我的親友要結婚或是我的子女要走入禮堂

我一定不會忘記問我要找的婚禮攝影師以下幾點問題

同時也會要求攝影師務必做到

 

1.   挑攝影師時便需觀看從一開始到結束所有的婚禮紀錄照片集.(不刪片檔案)

2.   不要只看少數幾張精挑編修後製過的唯美照

3.   攝影師拍攝時有無額外攜帶一台備用相機及2組以上的閃光燈

4.   攝影師在新娘換裝時是否會持續拍攝還是只先在一旁休息

5.   在宴客時能否每桌親人都儘可能拍照並紀錄下來

6.   每套禮服都能留下新人合照及與雙方家長的合照

7.   無論現場場地是美是醜,整齊亦或雜亂,是否都能忠實紀錄下來

8.   除了拍主角新人外.能否也能拍攝新人眼中親友的互動情形

9.   是否能從相片中就能得知新人姓名及宴客場地與日期等關鍵元素

10.  除了無聲的照片外,相機能否即時錄下關鍵及重要的對話或聲音

11.  使用的相機等級及鏡頭數量、焦距等可否提供參考

12.  完成品的大略外包裝及樣式可否事前檢閱

13.  總計拍攝的張數約多少?可否全數提供所拍之照片而不挑修刪片

14.  儀式進行時能否不要引導拍攝或導演做作的情境

15.  男女方家的種種景緻除了人物外.能否也能拍下房間.家具擺設及各種物件供往後回憶

 

 

我很久都沒再新增相片了

主因新人都不愛真正在看照片

只觀看挑選出來的精選照片便決定攝影師

很少有新人向我索取完整的婚禮紀錄照片檔來觀看

或許大家都耐不住性子

仔細一張張觀看攝影師是如何紀錄及拍攝當天的每張照片

但是沒有好文章怎會出好句子

只有好句子怎連成一篇好文章

攝影師絕不能只將重點拍得美.有拍到

其他婚禮進行中的細節就簡單帶過

畢竟有太多的攝影師拍攝的手法及模式都不同

也很少人會同一場婚禮請2組平面攝影師一起拍

然後比較出誰拍得較好

因此新人實在必須完整全程觀看攝影師所拍的所有照片

才能知道整天的婚禮紀錄到時攝影師會如何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愛婚禮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